宣传教育安全为了生产,生产必须安全! 首页 > 宣传教育 > 详情
广州市白云区安全生产协会-全员培训白云教材  645次浏览

编者的话

有人讲:安全生产宛如一场战争!

文献显示:二战中国战场,中国军队共有148万军人战死沙场。中国近十年的工业化进程,每年因生产安全事故平均死亡近14万人,十年下来就是140万人。

居心叵测的人说:中国产品,渗着鲜血。安全生产确实无异于一场惨烈的战争!

诚然,近十年来,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举世瞩目。但安全生产水平个不上经济发展的速度,经济发展中血的成本过高,已经成为阻碍我国紧急持续发展的严重问题,应该引起高度重视!解决此问题的良方,就是坚持科学的发展观,摆正发展与安全的辩证关系,降低血的成本,这就是当前政府、企业乃至每一位企业职工的重要课题。

每一位职工,是企业生产经营的个体,职工的健康与安全,关系着千万个家庭的幸福。我们说,每位职工个体的安全工作做好了,整体的安全生产工作就做好了。学会“不伤害自己,不伤害别人,不被别人伤害”的安全技能,是每一位企业职工的责任,亦是企业的主体责任。为此,我们结合白云区企业安全生产的情况,专门编纂了这本《工商贸企业职工通用安全知识》,供企业对职工进行岗前安全教育时使用。企业应该依法对职工进行岗前安全教育,并建立《职工教育档案》。本教材也适合工、商、贸企业普通职工在日常安全学习时使用。

 

白云区安全生产协会-全员培训教材






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