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我们ABOUT US

 

广州市白云区安全生产协会简介

白云区安全生产协会是以我区企事业单位、安全生产工作者自愿组成,根据国家有关法律、法规依法设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,接受社团登记管理机关的监督管理和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业务指导。

搭建企业与政府、社会之间沟通桥梁和纽带,面向企业提供安全生产服务,促进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,落实企业主体责任,推动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方针、政策、措施、规范和标准真正落到实处,全面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本质水平和我区整体基础安全条件,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发生,促进白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。

宗旨:服务企业,安全发展。

协会的主旨主要是:为会员、辖区企业和政府安全监管机关提供安全生产方面的调查、论证、评估、统计、交流、推广、咨询、宣传、培训等服务,沟通会员、政府、社会之间关系,为政府机关制定安全规划、行政措施决策提供支撑,反映企业诉求,解决安全争议、规范企业行为,强化行业自律,推动企业依法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、隐患排查、职业病防治、危化品防控、应急救援、安全培训等工作,维护社会安全生产共同权益和公共利益,谋求社会的安全稳定和企业共同发展、安全发展。

协会在相关职能部门的指导下,围绕我区开展安全生产工作。协会业务范围是:组织安全生产自律性培训,提供安全科技、信息及安全评价、咨询服务,加强对安全管理人员、安全工程师和安全中介的自律管理,按实际情况组织编撰辖内相关的管理办法、培训教材、宣传资料;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交流与合作,承接会员单位和其他机构项目咨询、技术支持和安全顾问的服务工作。以及承担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委托的其他事项。




×